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续保高峰期掌握正确购险策略 尽享优质车生活

发布时间:2017/11/30 15:41:49

  每年的下半年,汽车品牌都会扎堆推出新款车型,并开启年底购车推广活动,折扣力度大、优惠多,促成了年底购车热潮。因此,每年国庆以后,各大保险公司的车险业务量就开始明显增加,年底成为保险公司车险购保、续保的高峰期。但是,虽然很多车主对各类汽车了如指掌,但对车险购买和续保缺乏了解。其实买车险或续保并不是随便选一款产品那么简单,掌握一定的购险技巧,才能让自己的车生活更加舒适安心。

  依经济能力和车况做选择

  相关专业人士介绍,不同车型、新车和旧车购买车险的策略都不一样。如果是新车,可以选择“全险”。所谓的“全险”是在主险之外增加较多的附加险,并不是所有的险种都要选择。除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保险、全车盗抢保险四大主险之外,附加险有十几种。只有把主险和最常用的附加险进行合理的组合才能发挥最佳的保险保障能力,让爱车免受“天灾人祸”。

  南方多雨地区和北方多风沙地区、高档车和低档车的购险策略也是存在差异的。高档车应当购买“指定专修”附加险,可以保证车辆受损后前往指定品牌4S店修理,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关费用,避免了前往普通汽修厂修理给车主造成的损失。除此之外,多雨地区的车主应该强化对爱车发动机进水的保障,多风沙地区的车主应强化汽车划痕等方面的保障。

  车龄较长的旧车可以适当减少所购买的品种。除了必须购买的交强险之外,还应该投保三者险。如果确保自己的驾驶技术过硬,则可以考虑不投保车损险。全车盗抢险可以根据当地的治安状况选择性购买。如果是普通的家庭代步用车,应优先关注车上乘客的保障,购买车上人员责任险,强化对家人特别是孩子的安全保障。

  选择网点多、保障强的保险品牌

  进入冬季以后,路况和驾驶环境都更加恶劣和复杂,车主们的爱车既有可能在闹市罢工,也有可能在野外抛锚。这时候,车主们所购买的保险中是否附带增值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选择大品牌、服务好的险企是关键。

  作为国内车险市场占有量最高、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中国人保在全国各地均有服务网点,14000个网点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服务覆盖面可达到村落,可第一时间为出现车主提供理赔和服务。

  而且近年来,中国人保服务不断升级,先后推出了拇指理赔全程托付直升机救援服务等增值服务,强化了对车主的保障。车主通过中国人保App、官网微信等平台即可享受这些服务。同时,投保用户在保单有效期内,因车辆故障需拖车、送油、充电、更换轮胎、轮胎充气等,均可通过拨打人保救援服务专线电话95518,享受全国范围内的不限次道路救援服务,免费拖车距离为100公里。据了解,即日起至12月31日,车主参加中国人保年底续保活动,即可参与当地专属活动,享受贴心服务。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保费费率和上一年车辆出险情况挂钩,日常行车中车主们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减少出险次数,来年续保时才能获得较大优惠。另外,车主一定要按时续保,以免在脱保期间发生事故,导致无法得到相应赔偿。

推荐阅读

看完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一集,我终于明白,龙洋比董卿差在哪儿024年广大诗词爱好者们翘首以盼的《中国诗词大会》终于要与我们见面了。这档由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详细】

央视《2024中国诗词大会》开播:被诗词喂大的孩子到底有多厉害?从2016年开播至今,《中国诗词大会》已陪伴无数人走过8个春夏秋冬。前面8季里,无数饱读诗词、满腹经纶的才子才女用诗词惊艳了世界,令人印象深刻。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