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印象大红袍》见面会在武夷山举行 演出效果震撼全场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发布时间:2010/3/30 9:18:02

  2010年3月29日下午,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王潮歌、樊跃等共同创作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见面会在武夷山举行。

  《印象大红袍》为大家呈现茶文化,武夷山的美丽传说,喧闹的市井生活,现代青年呼吁大家暂离忙碌、烦恼、忧愁,享受山水间的宁静。

  见面会上,导演们就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印象系列”作品尤其《印象大红袍》的艺术创造、市场效益等话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张艺谋表示,印象系列一直是赚钱的演出,并称,从某种循环来讲,印象可算是中国的迪斯尼,“不同的是,我们是复制也是创新。”张艺谋说。王潮歌表示,这些作品都以世界双文化遗产胜地武夷山为地域背景,以武夷茶文化为表现主题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我们巧妙地把自然景观、茶文化及民俗文化融入到一场山水实景演出中,集武夷自然山水、武夷茶文化及中国精英艺术家创作于一体,我们相信这场演出能让人印象深刻。最后,导演们告诉大家,他们最近的心愿就是希望能邀请开心网友们到“印象茶馆”,品品《印象·大红袍》。

  当晚,《印象·大红袍》就会上演。在首演之前,担任“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执行总导演并参与策划及制作统筹的张冬表示,与前作品相比,《印象大红袍》确实在技术上有所拓展——剧场专门设计成视觉半径2公里的环景剧场,可360度旋转,还配合15块巨幕矩阵联动放映实景电影。可能是出于对技术的自信,王潮歌对记者说:“我们的舞台在精神上和《阿凡达》是一样的。观众席360度旋转后,延展了景别与表演区,观众坐在观众席就好像看山水在走。”

  见面会结束后,台下观众表示,他们非常期待导演口中的震撼效果。而事实的确如此,当晚的演出中,大王峰和玉女峰缓缓移开,舞台上走来茶馆老板和伙计。跟着章节的变化,观众随着舞台旋转,移步换景,仿佛在山水间行走。

  编辑:殷明

推荐阅读

看完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一集,我终于明白,龙洋比董卿差在哪儿024年广大诗词爱好者们翘首以盼的《中国诗词大会》终于要与我们见面了。这档由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详细】

央视《2024中国诗词大会》开播:被诗词喂大的孩子到底有多厉害?从2016年开播至今,《中国诗词大会》已陪伴无数人走过8个春夏秋冬。前面8季里,无数饱读诗词、满腹经纶的才子才女用诗词惊艳了世界,令人印象深刻。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