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电影《额尔古纳河右岸》在国际电影节获奖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发布时间:2012/10/22 9:21:02

  中国新闻报道(记者梁宇浓)2012年10月22日,塞浦路斯第七届国际电影节在首都尼科西亚落下帷幕。电影《额尔古纳河右岸》获得故事片类最佳摄影、最佳美工服装两项大奖。《额尔古纳河右岸》的导演杨明华、制片人王迪、王露晗等人参加了22日举行的电影节颁奖仪式,并代表获奖者领奖。

  制片人王迪、王露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们首次到塞浦路斯参加电影节,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开启与塞浦路斯之间的文化交流。出生于1992年的青年演员孙弋惟表示,拍摄《额尔古纳河右岸》这部片子很不容易,历时3年多的时间,因此对于影片能够在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大家都感到非常激动。

  据悉,《额尔古纳河右岸》根据著名作家迟子建同名小说改编。这部小说是中国第一部描述东北少数民族鄂温克人生存现状及百年沧桑的长篇小说,以年届九旬的鄂温克族最后一位酋长之妻的自述口吻,讲述了这个弱小民族顽强的抗争和优美的爱情故事。

  编辑:梁宇浓

推荐阅读

看完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一集,我终于明白,龙洋比董卿差在哪儿024年广大诗词爱好者们翘首以盼的《中国诗词大会》终于要与我们见面了。这档由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详细】

央视《2024中国诗词大会》开播:被诗词喂大的孩子到底有多厉害?从2016年开播至今,《中国诗词大会》已陪伴无数人走过8个春夏秋冬。前面8季里,无数饱读诗词、满腹经纶的才子才女用诗词惊艳了世界,令人印象深刻。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