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发布时间:2017/7/22 13:08:17

 

 

  2017年7月21日,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和贵阳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由贵州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届贵阳全国京剧票友演唱会在贵州省京剧院国艺剧场隆重举行。演唱会吸引了月琴演奏员黄海舟、武汉戏曲协会会员李磊、天津戏剧大师黄明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票友参加。

  全国各地报名演出的琴师票友联合演奏的开场京剧曲牌《迎春》开幕式拉开了大幕。贵阳票友潘爱平演唱《打龙袍》,江西南昌丰城五二票社票友徐风桂带来经典剧目《锁麟囊》,天津著名民间相声京剧戏票戚志明带来经典唱段《赵氏孤儿》,贵州京剧院侯丹梅院长上台演唱关派经典剧目《黛诺》中最脍炙人口的“山风吹来一阵阵”选段,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贵州京剧院曾推出了“戏聚星期五”戏曲大家唱的公益性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三年多的票友演出,其中进校园、进社区演出了数十场,加深了观众对京剧艺术的认识。

 

                                                             编辑:陈俊科

推荐阅读

泰国5大特色美食,还没尝过就白来泰国了泰国必吃!如果您要去泰国,这些小吃您必吃!值得拥有。NO.1 泰国的“国汤”,冬阴功汤几乎每家餐厅都会供应,而且各有特色,冬阴功汤从泰语翻译而来【详细】

看完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一集,我终于明白,龙洋比董卿差在哪儿024年广大诗词爱好者们翘首以盼的《中国诗词大会》终于要与我们见面了。这档由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