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电影《奔跑的梦想》在国内热播 另类表现手法彰显爱国情怀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发布时间:2018/5/4 13:45:26

  近期,由电影频道电影中心出品,著名编导郑旭导演,中国影视女演员陶玉玲等主演,向进先生担任制片主任的《奔跑的梦想》在大陆热播。

  影片讲述了一个中国人参加长跑比赛为国争光的故事。在剧中主角刘长春,他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早年丧母,自幼擅长奔跑。成家后和妻子秀珍相依为命。他曾亲眼目睹自己的师傅被日本人神谷太郎开车撞死,自此心中埋下了仇恨的种子,故事就此展开。

  演员陶玉玲回忆拍摄过程,她说:“尽管当时的条件很艰苦,拍摄过程困难重重,但是导演安排的井然有序,特别关照我们,让我们在演戏的时候没有紧张,发挥的更好了。”曾担任“SHARP中国”微电影《青春 梦想 家》编剧导演向进说道,“在制片过程中,我们努力把不浪费的成本严格的控制好,把演员的福利扩大,好演员需要奖励,我们尽量合理分配。在后期制作中,我们逼真的还原演员演技,让他们能受观众喜爱。最后影片成功上映,我心中真的很开心。”

  《奔跑的梦想》选材新颖,内容推陈出新,手法独特。编剧在题材上为国剧首开先河,他使用国产爱国影片未用过的“奔跑”题材。编剧用两年时间改编原著内容,结合蒙太奇手法,在剧中呈现出别样的艺术感。

  编辑:陈伟

推荐阅读

泰国5大特色美食,还没尝过就白来泰国了泰国必吃!如果您要去泰国,这些小吃您必吃!值得拥有。NO.1 泰国的“国汤”,冬阴功汤几乎每家餐厅都会供应,而且各有特色,冬阴功汤从泰语翻译而来【详细】

看完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一集,我终于明白,龙洋比董卿差在哪儿024年广大诗词爱好者们翘首以盼的《中国诗词大会》终于要与我们见面了。这档由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