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夏日惊悚话剧《荒村公寓》首次公演

发布时间:2018/7/27 17:56:11

日前,根据作者蔡骏的同名惊悚小说改编,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王策编剧的悬疑话剧《荒村公寓》在上海新光悬疑剧场公演。据了解,这是一部让人脊背发凉的恐怖话剧,炎炎夏日,做好尖叫的准备。

该话剧讲述了一个恐怖至极又唯美伤感的故事。演出一开始还丝毫看不出有什么“杀机”,男演员收到一个自称“聂小倩”的神秘女子的E-mail。从此,种种离奇古怪的现象便如鬼魅般死死缠上了他,根本无法摆脱。舞台上,随着恐怖的音乐响起,剧组在这里别出心裁,演员们从观众席中走出,穿着婚服,戴着面具,好几个观众被吓得站起来。场景转换,在极度恐惧的三十个白天黑夜里,他和小倩竟然深深相爱了。可是,来自荒村的笛声唤醒了她的记忆。小倩并不属于这个人间,他却期望还能见到她。当圣物玉指环回归地宫时,灵光闪现,千古之谜终于揭晓谜底……到底谜底为什么,现场诡异的气氛节节攀升,观众们被吊足了胃口。

据了解,这是蔡伦首次把惊悚小说与现代人剧结合在一起,开启了中国原创悬疑话剧首场演出。他自己也将参与到话剧创作中,并形成小说、舞台剧和演出营运一体化的模式。

而当下的都市人群就吃这一套!蔡伦在惊悚与理性之间把握都市人的情感脉动,将走进剧场的观众个体时间区隔于被西方现代性所制度化、组织化的工作、生产时间之外,在体验式消费所建构的虚拟认同与救赎中,完成个体脱离日常生活需求和寻求感官刺激的满足,以帮助观众暂时逃离紧张、单调的都市日常生活。

编辑:郑凯

推荐阅读

看完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一集,我终于明白,龙洋比董卿差在哪儿024年广大诗词爱好者们翘首以盼的《中国诗词大会》终于要与我们见面了。这档由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详细】

央视《2024中国诗词大会》开播:被诗词喂大的孩子到底有多厉害?从2016年开播至今,《中国诗词大会》已陪伴无数人走过8个春夏秋冬。前面8季里,无数饱读诗词、满腹经纶的才子才女用诗词惊艳了世界,令人印象深刻。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