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Gilson:用高科技赋能于汉麻产业的分离纯化

发布时间:2020/9/25 16:21:41

    【引言】古语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意是,工匠想要使他的工作做好,一定要先让工具锋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一定要做好准备,让工具好用。作为对汉麻进行有效成分进行提取和分析的利器,Gilson的离心分配色谱等技术已经获得海外市场的认可与青睐。

  伴随着汉麻产业的发展,市场对于CBD成分的生产或研发需求变得强劲。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产生了一个诉求——对汉麻有效成分进行提取和分析。为此,Gilson中国区总经理Claus Ritter先生,Gilson中国区应用经理孙其昌先生接受新麻在线的专访时,为业内人士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据Claus Ritters介绍,Gilson由Warren Gilson教授创立于1957年,总部在美国,在美国和法国设有生产线,在全球拥有超过500多名员工,分别投身于产品研发、技术、支持网络等方面的工作。公司主要产品聚焦于实验室的分析仪器及样品处理仪器,包括移液产品、半制备/制备高效液相色谱系统、固相萃取仪、离心分配系统等。公司成立至今就与一些科研的社会团体有着非常密切的沟通,基于市场需求而开发产品,已经拥有超过750个硬件方面的专利对产品进行支撑。为此,公司入选了全TOP100的行业供应商,其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Gilson中国则是Gilson在全球14个实体组织中的一个,主要负责在中国Gilson产品的营销、技术支持及售后。

  离心分配色谱技术成为汉麻市场刚需技术

  在接受采访时,孙其昌表示,从Gilson公司进入汉麻产业后,就一直伴随着汉麻产业的发展。2015-2018年,汉麻产业对于高纯度CBD的需求越来越强劲;而2018-2020年,这个趋势又转变为全谱油、广谱油的需求。也就是说,要把T去掉而变成广谱油。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在制备样品的时丢失了汉麻组份,对后面研发的结果将产生不准确的影响,所以需要使制备回收率接近于0损失的一种方法。”孙其昌介绍,离心分配色谱是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因为离心分配色谱没有固相填料步骤,采取的是液液分离技术,所有进样的样品都可以从整个体系中100%推出,即进多少样,出多少馏分,没有不可逆吸附的产生。

  “离心分配色谱技术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天然产物分离制备的技术,它可以带来无不可逆吸附的高回收率的分离,而且效率非常高,消耗的溶剂极低,而且不需要处理一些因为色谱柱堵塞产生的问题。”孙其昌进一步介绍,离心分配色谱覆盖了从研发级别到生产级别的体量,也就是说我们有不同的型号可以覆盖不同的业务需求,尤其是针对汉麻领域,如果说要生产一些产品,包括要提纯CBD或者是其他有效大麻素成分,都可以用离心分配色谱技术实现目标。

  “因为我们就是专注于有效成分的分离纯化,从植物的建筑、纺织、油要比后面的食品、制药的难度更低,如果聚焦于全谱油、广谱油甚至是到制药成分的生产需求,Gilson是专业的。”孙其昌认为,整个汉麻产业从种植到收获花叶,再到制成全谱油﹑广谱油到最后形成纯品,这些产品的工业复杂度和投资运营成本以及管理规范需求也不同。为此,CBD或者是相关的大麻素产品在出口时将面临挑战,即我们在生产行业最重要的重现性怎么能得到保障?而采用离心分配色谱技术可以克服一些硅胶填料的劣势,从而提升其重现性及研发生产的效率。“汉麻是一个天然产物,通过离心分配色谱技术的优势,对汉麻有效成分提取的效率将得到提升。”孙其昌介绍,这也是Gilson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Gilson给工业大麻的研究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未来的趋势是什么?我们要对汉麻其他的大麻素的功能性进行研究,甚至去获取制备,即Minor Cannabinoids,如很多专家提到的CBD、CBN、CBG成分,这已经成为了国外应用发展趋势和方向。未来汉麻产业其他的有效成分,比如说萜类﹑类黄酮素也会越来越被重视和关注。这些成分如何更好的制备,以一个更高回收率进行制备,都可以通过Gilson离心分配色谱技术实现。

  除此之外,汉麻产业需要和国外标准相对接。汉麻作为一种生长于土地之中的植物,必然会带来农药残料和重金属,如果要对其进行相关检测就可以使用固相萃取仪。同时由于汉麻的存放必然会导致真菌毒素的产生,通过Gilson全自动固相萃取仪进行前处理,可以得到重现的检测数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Claus Ritters认为,汉麻产业还有更多未知的领域需要去探索,这些组份只是现在被关注到的,还有大量没有被关注到甚至是没有被发现的组份都可以利用离心分配色谱技术发现它们,获得它们。“我们对这个行业有一些期许,我们的产品包括在北美地区﹑美国和加拿大等范围内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帮助北美和加拿大以及其他地区公司在去制备大麻类的有效成分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个市场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在这样的发展势头下,我们Gilson对未来的市场应用非常有信心!”

推荐阅读

看完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一集,我终于明白,龙洋比董卿差在哪儿024年广大诗词爱好者们翘首以盼的《中国诗词大会》终于要与我们见面了。这档由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详细】

央视《2024中国诗词大会》开播:被诗词喂大的孩子到底有多厉害?从2016年开播至今,《中国诗词大会》已陪伴无数人走过8个春夏秋冬。前面8季里,无数饱读诗词、满腹经纶的才子才女用诗词惊艳了世界,令人印象深刻。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