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冰雪大作战》入围奥斯卡 席琳·迪翁有望梅开二度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发布时间:2016/12/9 21:55:17

继《大圣归来》冲击奥斯卡、有望成为中国第一部获提名的动画片点燃国民热情后,又一部参评第89届奥斯卡的动画片将与中国影迷结缘。在加拿大影响力堪比《西游记》的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大作战》(《Snowtime!》)已经入围第89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项评选。就目前的基础来看,《冰雪大作战》极有可能续写《冰雪奇缘》在第86届奥斯卡上一举拿下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歌曲两项大奖的辉煌。同时,这也意味着《冰雪大作战》主唱席琳·迪翁,有望继《泰坦尼克》后再度冲击奥斯卡。

加拿大国民成长标配《冰雪大作战》有望引进中国

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大作战》(《Snowtime!》)源自加拿大非常经典的真人同名电影,1984年10月在加拿大上映时,这部冒险喜剧电影就非常适合家庭观影,可谓男女老少通杀。它在加拿大的影响力堪比中国《西游记》,可谓每个国民的成长标配,以至被倍受翻拍潮推崇。原版电影《冰雪大作战》在全球的影响力也很惊人,30年前就曾轰动全球,在超过125个国家上映,并获得国际上高达18个奖项。

和中国名著《西游记》不断被演绎成各类型影视、不断被翻拍一样,这次加拿大重新翻拍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大作战》,该片在加拿大一上映,即荣膺国产电影票房冠军。深圳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星光奖获得者解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看重电影《冰雪大作战》在温暖搞笑的故事中,传递给孩子们成长过程需要建立的价值观,这也是深刻触动全球观众的燃点。正是这点引燃加拿大票房,引燃美、法等多个国家无数的家庭。我们也想将这温暖的燃点传递到中国。”

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大作战》能否勇夺两项奥斯卡  席琳·迪翁能否梅开二度

犹记得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奇缘》勇夺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后,获奥斯卡最佳歌曲奖的主题曲《let it go》也在全球走红。

1934年,第7届奥斯卡开始设立最佳歌曲奖,要求歌曲必须“第一次用于电影中”才有资格入围。从第7届的《The Continental》到第86届《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近一世纪的时光悠悠而逝,电影故事或许已经慢慢模糊,但那些经典的主题曲依然余音绕梁,时刻将我们在电影的旋律中点燃。

纵观历届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榜单,有个有趣的发现,最佳动画长片几乎占据半壁江山——第86届的《冰雪奇缘》、第83届的《玩具总动员3》、第74届的《怪物公司》、第71届的《埃及王子》、第67届的《狮子王》、第65届的《阿拉丁》、第64届的《美女与野兽》、第62届的《小美人鱼》……几乎每两到三届就有一部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勇夺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按着这样的概率。第89届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被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大作战》收入囊中的概率非常大。

如果《冰雪大作战》斩获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那么本届奥斯卡还有一大噱头——席琳·迪翁继《泰坦尼克》后梅开二度。1998年第70届奥斯卡,席琳·迪翁凭借《My Heart Will Go On》一战成名。这次她为《冰雪大作战》献唱的主题曲《L'hymne》又入围第89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评选。20年来,席琳·迪翁为电影演唱两首主题曲,如果都能拿下奥斯卡,相信不止全球歌迷要接力狂欢,第89届奥斯卡也会因而赚足话题。

《冰雪大作战》与《疯狂动物城》、《小王子》同场角逐

好莱坞动画片的历史非常悠久,但奥斯卡设置“最佳动画长片奖”却是从2002年第74届才开始。自从设立这个奖项以来,获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的动画片无一例外,都获得当年最佳动画长片。比如:第74届第一部获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的《怪物公司》。

虽然至今中国无一部动画片提名奥斯卡,但几乎所有获奥斯卡奖的动画长片都相伴了中国一代代孩子们的成长。从《小美人鱼》到《阿拉丁》,从《狮子王》到《玩具总动员3》……可以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之于中国影迷即遥远又情深。在亚洲地区,拿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唯有宫崎骏,他凭借《千与千寻》斩获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此外他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和《起风了》曾获奥斯卡提名。或许就是因为这遥远的企盼,令每一部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都能在中国影市上大获全胜。

那么,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大作战》能否斩获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项奥斯卡大奖呢?能否续写《冰雪奇缘》的火爆票房呢?

从近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获奖情况来看——2015年《超能陆战队》、2014年《冰雪奇缘》、2013年《勇敢传说》、2012年《兰戈》、2011年《玩具总动员3》,最佳动画长片基本上是被迪士尼以及被收购前的皮克斯所包揽。这意味着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大作战》要冲击两项奥斯卡大奖还有很艰险的路。今年,美国的《愤怒的小鸟》、《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冰河世纪5》、《功夫熊猫3》、《疯狂动物城》,和日本的《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以及法国的《小王子》等,都是《冰雪大作战》的强劲对手。

本届奥斯卡将于明年2月26日在好莱坞高地杜比剧院举行,提名名单下月24日宣布。3D冰雪动画大片《冰雪大作战》有望在奥斯卡热度再袭时来中国,它能否收获奥斯卡和影市的双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编辑:刘丽

推荐阅读

夏氏宫廷理筋正骨术-夏青海泰安位于山东省中部,辖区内有“五岳独尊”、“天下第一山”美誉的泰山,泰山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山,也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夏氏理筋正骨术,融合了道家【详细】

黔东南州苗侗医药传承人群,黎平县非遗传承人—吴文礼吴文礼,号山泉,1967年出生,贵州黎平人,民间中草医,黔东南州苗侗医药传承人群,黎平县非遗传承人,爱好诗词文学。年幼时体弱多病,承蒙当地一位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