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加快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 展现“眉山速度”

发布时间:2019/11/22 18:16:19

      ​四川新闻网眉山11月22日讯(邱毅 文/图)昨(21)日,眉山市召开加快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并在会上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出席。

      会前,眉山市组织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彭山区、仁寿县党政班子成员近200人参观考察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情况。

      眉山中法农业科技园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锦江乡,是四川省对法友城重点合作项目,占地12000亩,总投资300亿元。该项目自2018年全面启动以来,已建成芙楽小镇商业街、阿飞森林儿童乐园、葡萄田组团、繁星剧场、无影教堂、莫奈花园等200亩形象示范区。今年1月至10月完成投资10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利税5亿元,游客量达800万人次,解决就业5万人以上。2018年12月该项目在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上荣获“中法两国政府地方创新合作奖”。

      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区域天府大道旁,是2019年省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占地800亩,主要建设企业级创新中心、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联想云电脑制造基地,联想系企业总部基地及智慧示范社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带动就业一万人以上,增强眉山高科技产业竞争力和现代化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促进眉山产业升级、城市升级、消费升级、开放升级。该项目于2018年9月30日开工,从签约到开工仅90天,刷新了审批服务的“眉山速度”。

      中日国际康养城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和牧马区域,计划总投资300亿元,总建筑面积330万平方米,是2019年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四川省服务业“三百工程”项目之一,建成投运后,预计年产值60亿元,能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培育孵化最少一家上市公司,对引领带动全省甚至全国的生物科技研发、医疗大数据、医养结合等产业发展,推动成眉康养医疗健康服务同城化具有重大意义。

      四川阿格瑞OLED新材料建设项目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区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80余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年产30吨产能规模的OLED新材料量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值40亿元,年税收3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OLED材料生产基地,推动天府新区区域内高科人才的自由流动和高效利用。

      在眉山天府新区商务会展中心了解到,该项目采用鸟巢式的建筑设计,规划用地15亩,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米,展馆内部提取自然的丘陵地貌和山水纹路,形成自然灵动的建筑布局和形态。会展中心集“展览展示、商务会议、企业展示、技术交流”为一体,服务城市建设发展中的招商引资及会务,展示眉山天府新区未来发展蓝图,为企业提供孵化成果展示平台。

      参观结束后,市委书记慕新海在党课报告中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作出新贡献》为题,从“科学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由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演进轨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并对天府新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指出,天府新区是担负国家战略的重大平台,是治蜀兴川的“百年大计”,是眉山开放的前沿阵地,承载着眉山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是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头号工程。如何加快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慕新海嘱托了三句话:站位要更高,坚定扛起新区使命;目标要更高,尽快打响新区品牌;劲头要更高,奋力作出新区成绩。

      据悉,近年来眉山天府新区世界500强高科技企业星罗棋布,但产值还低于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的平均水平。近期,市委出台了“天府新区眉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新区“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开放新高地”的发展定位,要按照这个定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府新区的重要指示,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真正把新区打造成眉山的“金字招牌”。

推荐阅读

泰国5大特色美食,还没尝过就白来泰国了泰国必吃!如果您要去泰国,这些小吃您必吃!值得拥有。NO.1 泰国的“国汤”,冬阴功汤几乎每家餐厅都会供应,而且各有特色,冬阴功汤从泰语翻译而来【详细】

看完2024中国诗词大会第一集,我终于明白,龙洋比董卿差在哪儿024年广大诗词爱好者们翘首以盼的《中国诗词大会》终于要与我们见面了。这档由央视精心打造的文化盛宴,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详细】